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新兵日記(二)

  國軍還有一個爛地方,就是假~假~假還是假,上至營長下至班長每個都得做足表面功夫,大家做事都是做給上面看的。國防部因為怕新兵暑假太熱中暑要多喝水做了一個看似漂亮的措施,就是要填寫飲水記錄卡。室外操課500cc式內操課300cc,卡上不但有一天四次的體溫測量還有體重及你今天各時段的飲水C.C數。每堂上課前所有人就得右手高舉水壺大聲唸:
1.新兵要多喝水 
2.新兵要預防中暑及感冒 
3.新兵身體如有不適,應舉手大聲報告 
室外操課500c.c 喝水!!

然後也沒人管你喝多少,反正各時段的體溫以及飲水量你就是得自己掰,然後一天的飲水總量加起來一定要是5650cc就對了(鬼才喝的了這麼多),底下有一格班長查驗簽名欄班長當然懶的簽,一班總有一個人每天得代班長簽名。
  
  還有每節課不管在哪裡上,一定得擺出一個白板,一個上課用圖表,以及一個講桌並且很作做的放上一本書。我是器材班的所以每節上課都得準備這些東西,下課再撤掉,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一次真正用過的,反正東西擺在那裡,營長騎著腳踏車經過巡查時那個班長上課揮汗如雨諄諄教誨的上課畫面很好看最重要。

  全連跑步時我們就得搬四桶水、兩根氧氣鋼瓶、一個冰桶、一個醫藥箱到操場邊待命,跑玩大家沒事再撤回來。據我所知氧氣鋼瓶早就不能用了。

  每個新兵其實都有一份每節上課的評鑑表(EX刺槍數合格OR不合格),但是我想大概沒人看過自己的那份評鑑表因為晚上有公差專門去把評鑑摽上面的合格打勾並且代班長簽名,這樣上面檢查時就可以顯示出幹部的努力與國軍堅強的實力。

  就如班長自己平常所說的,做好你的門面功夫,被子跟蚊帳折成豆腐乾,拖鞋擺整齊,當營長突襲檢查寢室時表面漂漂亮亮就不會有人去管你的內務櫃有多亂。國軍真的是一個內部已經腐爛但是表面死撐的廉能高效率精實形象的一個腐化結構體,雖然置身其中看了很想吐,但是為了我以後能夠有正常的放假我想我應該要去習慣它...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大餅你要活著出來阿 XD

匿名 提到...

這篇真是超級同意的,我們連班長簽名都自己簽 = =

匿名 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