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新兵轉職 :軍械士

似乎好久沒PO文了~

當兵以後蠟燭兩頭燒,放假時忙留學申請到軍中還要應付部隊中一堆鳥鳥的人跟鳥鳥的制度。

在這段期間我在國軍ONLINE中轉過好幾次的職業,變過好幾次的身份,也跑了好幾個地方,轉到目前沒意外的話是我最後的職業也是要當到退伍的職業就是:軍械士.....

首先是在8/26解完中坑伺服器的最後任務:期末鑑測。在經過37天的新兵訓練以後,所有的入伍生需要具備以下基本能力:單槓一下、3000公尺19分、打靶六發重三發、單兵戰鬥教練合格、刺槍術合格以及大部分解合格的能力來轉職成國軍最低階兵種:步槍兵二兵。步槍兵看名字也知道就是要對國軍目前現役步槍T65K2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懂得如何拆掉在裝回去,並且如何在戰場上扛著這把槍在一些特殊狀況下作特殊應變的動作,最後就是要會用這把槍殺人。

在所有訓練中打靶算是最震撼的,國家大約花了50顆子彈訓練一位步槍兵(一顆6元)。打靶槍口雖然已經裝了減音減光的防火帽,雖然上靶場的所有人都塞了耳塞,但是當撞針引發底火瞬間的聲響還是令我印象深刻,相隔一段距離這個聲響已經會讓你的心臟隨著震了一下,更不用說整片臉頰貼在槍托瞄準時的感覺了。每次在射手就位臥倒後,透過準星看到175公尺外的人形靶柱,食指輕扣扳機後的巨大聲響就像有人拿著鞭炮到你耳邊炸掉,就這樣點放了六發子彈會完成一次的打靶。其他訓練就比較乏善可陳,單兵戰鬥教練一開始覺得趴在泥土上爬很機八,後來習慣了反而還好,除了一次下雨泥土都變爛泥巴士官長還叫我們穿雨衣繼續操課時,有種想把膠鞋脫下來往他頭上尻下去的衝動。

很奇怪的事我後來發現我的這些鑑測成績其實跟"我"沒有關係,整個連上的成績最後會被量化變成X%的合格率,在連與連,營與營甚至旅與旅之間作比較,我有沒有合格其實沒差,照樣可以轉職,照樣進入下一個伺服器:桃園平鎮後勤學校。

我在軍中的簽運似乎不太佳,這大概跟我一開始軍軍種時沒看清楚也有關係,材料系的特殊兵種雖然是一般兵工,但是看到目前似乎是屎缺比較多。學長說在軍中槍、砲、彈藥碰不得,偏偏這些全部都是一般兵工的管轄範圍。我在抽軍種簽時就抽重了後備,比上當然沒空軍、聯勤好,但是比下似乎又比陸軍跟海軍陸戰隊好一點,第二次抽單位簽時不意外的就抽重了離家最近也是最精實的後備單位:成功嶺。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