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新兵日記(一)

熬了11天我終於出來拉!!!!!
  在裡面真的有度日如年的感覺,這12天真的比想像中難熬,心情從第一天一直鳥到要放假,真不敢想像我這次收假以後還要在進去熬個13天的心情。

  我原本在想別人每個入伍都在那邊哀哀叫不知道是在叫啥,不就是操操體能跑跑步嗎?心態調整好一點搞不好還會因為能變強壯變man而高興勒~軍訓扣一個月有這麼重要嗎?人生數十載去計較一個月幹麻勒~ 進去以後才知道我以前的想法真的是太天真了。

  入伍的最前面兩天是我心情最糟糕也是最不能適應的時候,我相信所有的新兵都跟我一樣,並不是因為班長一直操體能而是因為在軍中超級差的生活條件!大概兩間一般教室的大小吧,足足睡了60個新兵跟2個班長+班長與新兵的內務櫃,而且因為怕睡上舖的新兵會不小心摔下樓所以班長規定不准開窗戶,整間寢室又熱又充滿溼氣再加上60個男生的体味那種恐怖的味道跟感覺讓我第一天幾乎沒睡著,一個兵的床位也是超級小大概翻一下身鼻子就會嚓倒蚊帳(不要想說部隊很貼心還給蚊帳,蚊帳的唯一功用就只是把電風扇的風擋下來把你悶在裡面而已,蚊帳的破爛程度蚊子可以快樂的自由進出)如果你是比較不好睡的人晚上除了味道與熱個攻勢外還有鄰兵的打呼聲、磨牙聲折磨你,如果睡你上舖的鄰兵在翻來翻去還可以感受到震度約為2的輕度地震。

  在吃的方面還真的名符其實的很ㄆㄨㄣ!一間國中禮堂大小的餐廳中吃飯時間約1000個新兵+長官一起吃飯,一進餐廳就會聞道國中營養午餐那種油+鐵的噁爛味道(當然加上1000人的汗味),我自己是超討厭這種味道。一個桌子坐12個人每人一個餐盤,你進餐廳時菜已經分好一陀一陀的在你的餐盤裡面,就這幾天吃下來發現國軍火房會用的調味料大概只有鹽跟胡椒還有八角而已;飯、湯、麵、甜湯則是一桌一鍋,這些是要讓你享受當兵搶食物樂趣用的。開動以後在一陣搶食下不到10分種所有東西都會見底,然後每桌把廚餘跟垃圾集中後,要端這油膩膩的餐盤在大太陽下排隊等待洗餐盤,一餐約等20分鐘,輪到最後那些大家共用的沙拉托水根本就變成飯粒菜渣水,而這些用飯粒菜渣水洗過後的餐盤會在下次用餐時再出現在你桌上,就這樣一直陷入無線循環一路噁到底。

  當兵會讓人度爛的還有另一個地方,就是超級會浪費時間!應該說時間使用的效率超級差。常常在晚上把大家集合在一起坐在板凳上無所事事放空兩個小時以後,讓全連149人在8.40去洗澡刷牙然後規定你在9.30所有人在床上躺平晚點名。明明可以有兩個多小時可以輕鬆做的事就是硬是要把你搞的很緊張,大家進寢室衝來衝去吼來吼去然後去搶浴室位子卡位刷牙。我覺得班長的行事準則就是不能讓你新兵太悠閒會很難管。在一陣混亂刷完牙後還得在臉盆打半盆水放在走廊上,明天早上就是大家都蹲在走廊上用這盆水刷完牙洗完臉草草的清洗在開始新的一天。

抱怨文待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們的生活比你們稍微好一點,餐廳人數大概少一半,晚上可以開窗,跟班長反映之後勉強角落可以多一支電扇,不過你們快結束啦,我們還要多幾個禮拜